識破金正恩詭計? 美韓擬重啟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1月22日,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兩國防長將於1月底進行會晤,或將討論重啟美韓軍演等事項。此前,因朝鮮參加冬奧會,美韓同意暫緩軍演,為奧運減壓。

韓聯社1月22日報導稱,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防長宋永武和美國防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將於1月底在夏威夷舉行會談,雙方可能討論重啟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暫緩的韓美聯合軍演。

分析認為,美韓擬重啟暫緩的軍演,可能是識破了金正恩綁架冬奧會,拖延國際制裁的陰謀,繼續保持對朝施壓。

此前,朝鮮以參加冬奧會為由,一再要求韓國停止軍演。

1月4日晚,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電話,商討美韓暫緩軍演事宜。

文在寅在電話中表示,推遲韓美聯合演習,將有助於平昌冬奧取得成功並成為「和平奧運」。川普同意了文在寅奧運期間暫不實施軍演的提議。

《金融時報》5日援引美國國防部稱,五角大樓表示「支持總統的決定及韓美同盟的最佳利益所在」。白宮也表示,同意通過暫緩軍事演習來為奧運會「降級衝突」,確保賽事安全。

不過,韓國多家媒體則認為,朝鮮突然主動表態要參加冬奧會,是想藉此緩解國際制裁,並勒索韓國文在寅政府,此舉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不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