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圓寂2個月 肉身不壞面帶微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泰國華富里府92歲高僧龍婆偏圓寂2個月後,信眾替他換僧袍時發現他的遺體乾枯變色,但並未腐爛,臉上還帶有笑容,與生前樣貌基本相同。

高僧龍婆偏在當地備受尊重,去年11月26日在曼谷醫院病逝。其遺體放在一間寺廟中,日前信徒為他換僧袍,合力將他扶起後發現他的身體沒有腐爛,在場許多人目睹了這一幕,紛紛拿相機拍照上傳網絡。

類似的修行高僧圓寂後肉身不腐的現象在世界各地均有發現,其中最令世人驚嘆的莫過於333年前就已圓寂的泰國高僧龍普托。

據公開的資訊,龍普托尊者是泰國最受尊崇的九位聖僧之一,他從圓寂到現在已有333年,眼睛一直是睜開的,並無任何人工防護處理,也沒有玻璃罩。最令世人驚嘆的是,龍普托與活人並無差別,每年頭髮與指甲還會長,而泰國國王每年都會親自給他剪頭髮和指甲。

另外,泰國大城府達果寺95歲的龍婆瑞於去年7月圓寂,百日後肉身仍不壞,像是睡著般安詳,寺方將遺體放進玻璃棺,供信眾參拜。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