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窮人?官方安排冰花男孩進京被轟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雲南「冰花男孩王福滿在網上走紅,引發輿論同情。中共官方截留了他獲得的50萬捐款,卻安排他們姐弟進京並大肆宣傳,被指作秀。

據中共中央政法委的《長安網》以及官微的報道,王福滿姐弟由父親陪同,在「國企贊助」下到達北京,20日早參觀天安門。

官媒指,王福滿表示長大後想當警察,因此得到中國公安大學的邀請,並且參觀了北京市公安局,體驗攀岩以及了解槍支操作等。

官方報導還稱,「為幫小福滿實現心愿,政法部門積極聯繫相關單位」。但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認為是一個踐踏人權的部門。

多名作家刊文對官方行為提出批評,其中一篇「冰花男孩進京,消遣窮人是一種深入骨髓的惡」,引起廣泛的關注和轉發。

公益人士李先生21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方這是要把壞事變成「好事」,給自己貼金,但不會對冰花男孩這個群體的處境有任何幫助。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致電《長安網》,其辦公室人員稱,正在忙着搞關於冰花男孩的集體採訪,但拒絕回答「是否拿基層人士作秀」的問題。

雲南昭通8歲男孩王福滿,在本月9日冒着零下9度的嚴寒上學,滿頭冰花的照片走紅網絡。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民間為冰花男孩發起捐助,但收到的超過50萬元捐款被官方背景的「青基會」統一接收,後來只付給王福滿家人8,000元。官方稱,其餘的捐款將用於「救助當地更多貧困學生」。

網友批評,救助當地貧困學生本就是地方政府的責任,官方無權動用民眾捐給王福滿的善款。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