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拔蘿蔔 體驗「一日農夫」親子同樂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新竹市政府舉辦親子拔蘿蔔活動吸引2000人報名,小朋友們自在的在田裡奔跑拔蘿蔔,體驗當農夫採收蘿蔔的樂趣,讓生活在都市的大小朋友們有個難忘的一天。

小小朋友認真的在鬆軟的泥土中拔起蘿蔔,開心的比YA!新竹市舉辦市民拔蘿蔔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全家出動一起拔蘿蔔,小朋友努力的在鬆軟的田裡尋找蘿蔔,對拔蘿蔔也有小小的心得。

拔蘿蔔體驗小朋友:「用力拔。」

拔蘿蔔體驗小朋友:「拔頭的地方。」

拔蘿蔔體驗小朋友:「(拔了多大隻的蘿蔔) 這樣子。」

秋收後農民在田裡撒下種子,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可長成蘿蔔,白蘿蔔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幫助消化,不僅適合冬令食用,也可為農田增加天然的養份。

體驗民眾滕小姐:「很多,你看一大袋,太開心了,多接近一些田野,然後又可以體會到平常體會不到的樂趣。」

體驗民眾陳先生:「給他們(小朋友)一個全新的體驗,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拔。」

體驗民眾林小姐:「可以陪小朋友體驗這一種農家生活,其實不錯。」

抱著滿手的蘿蔔,連袋子裡也滿滿都是,不只是採收了很多蘿蔔,親子一起同樂接觸大自然收穫更多。

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梅英:「現在小孩都住在都市裡面,所以都沒有這種農地,剛好有這種機會,小孩子可以活生生的體驗,你看,怎麼拔蘿蔔,好不好玩?好玩(小朋友) 。」

戴著手套穿著雨鞋,2000位大小朋友一起拔蘿蔔當「一日農夫」,體驗難得的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