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問中東 週日抵達以色列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1月21日)晚些時候將抵達以色列繼續他的中東訪問,接下來的兩天行程中,他將與以色列領導人舉行會談,參觀哭牆、以色列議會以及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中心。

彭斯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來訪問中東地區的第一個高級行政當局官員。此行中,彭斯先訪問了埃及和約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彭斯到訪前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對彭斯表示了歡迎。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歡迎彭斯的到來,我期待我們之間的會談。我們將討論川普政府阻止伊朗核項目的努力,以及在中東地區加強和平與安全的努力。」

彭斯這次中東訪問的原定日期是去年12月,但因為美國國內稅改等議程而推遲。

在週六結束對埃及訪問前,彭斯在機場接受了記者採訪,讚揚兩國的合作。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真實相信因為川普總統的領導,以及他與塞西總統建立的良好關係,現在美國和埃及的合作關係比以往更強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還強調,對於耶路撒冷的聖地,美國承諾維持現狀。……我再次向塞西總統表示,如果各方談判同意以巴兩國方案,美國將予以支持。

彭斯週六結束對埃及的訪問後隨即到訪約旦,週日與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面並共進午餐,就中東問題誠懇交換了意見。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