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德智庫:若台海開戰 美軍1周內能滅中共過半空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1日訊】近日,美國知名的蘭德智庫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指,美國空軍在2017年底,對於中共軍隊有着壓倒性的優勢,若台海地區開戰,美國只需出動7個作戰聯隊,一週內便可消滅50%左右的中共空軍力量。

美國知名的蘭德智庫在一篇名為《美國和中共的空中優勢能力評估》的研究報告中說,美國如果想要在台海地區,取得絕對的制空權需要大約30個作戰聯隊,而出動7個作戰聯隊,就可以在一週內消滅中共50%左右的空軍力量。

目前,美國空軍共擁有45個聯隊。每個聯隊下屬3-4個飛行中隊,而每個中隊有24架左右的戰機。

蘭德智庫的研究報告還指,中共最新服役的殲-20還沒有形成有效的戰鬥力,而且服役的數量也不多,但是美軍完全可派出2-3個由F-22、F-35這樣的第五代戰機組成的作戰聯隊,能夠大大降低美軍在與中共空軍空戰時所造成的傷亡。

根據蘭德智庫的計算,中美雙方的戰損比大約為11:1,也就是說中共想要擊落一架美軍戰機,則需要付出11架戰機的代價。

報告中還稱,在中美雙方交戰期間,對於美軍戰機威脅最大的不是中共空軍,而是中共火箭軍,美國空軍被擊落的戰機,可能會有60%左右是被火箭擊落的。

早在2015年10月,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研究報告就曾指出,如果要迫使中共放棄在台海進行軍事行動,至少需消滅這一區域一半以上的中國空軍力量;而2017年,美國空軍要在一週之內殲滅中國半數空軍,只需504架戰機。

報告還預估,2017年時,隨着大陸在空中加油機、彈道飛彈、南海島礁軍事化等準備工作完成,台海空域的軍事平衡將出現變化。

2017年7月份,蘭德公司發表的報告中稱,鑒於中共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實力增強,美中兩國就南中國海和海峽兩岸問題,都存在數個衝突熱點,可能會引發軍事行動。

報告中指出,朝鮮半島、南中國海、台灣海峽等地區都是可能引發衝突的領域。

該機構的研究人員認為,如果朝鮮對韓國發動襲擊、美國對朝鮮核武設施採取先發打擊,或者朝鮮政權失序垮台,美中兩國都可能派軍進入朝鮮,引發軍事衝突。

他們推測,如果朝鮮局勢出現動蕩,中國可能將大量軍隊派往朝鮮一方以控制難民流,而美方為防止朝鮮人民軍對首爾發動炮擊,可能派特種部隊強行進入朝鮮或進行空中打擊。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軍隊將會進入朝鮮以免讓美韓兩國占領整個半島。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