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露頭就打 盛傳范長龍出事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新聞週刊(611)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被海外媒體熱炒,范將是近四年來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三名被查的中共軍委副主席。目前中共官方雖未證實這一消息,但卻罕見的對此沒有屏蔽。外媒說,這側面證實范長龍己被調查。

自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後,范長龍很少露面。中共國防部網站上,他仍被列為中央軍委副主席。

1月14號,香港媒體引述消息稱:70歲的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范在徐的根據地、原瀋陽軍區第十六軍任職超過30年,十八大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員直升軍委副主席。

十九大閉幕後,肅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風暴繼續席捲軍隊。官方在去年11月及本月9號證實,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落馬。兩人一死一囚。

消息指出,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因此當局決定拿下范長龍。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范長龍)應該跟房峰輝這一次的落馬是有直接關係,很大的可能還是政治上的原因,有可能捲入了對最高權力的爭奪當中。」

政論家陳破空:「房峰輝供出來的絕對不只是貪腐,貪腐人人都貪腐,所有軍隊都貪腐。如果說供出來的僅僅是貪腐,那不足於習近平動手。」

另有消息指出,十八大時習近平中了徐才厚設計的圈套,以為范長龍準備退休養老,沒有野心,因此在徐才厚推薦下破格提拔。

唐靖遠:「他是作為一匹黑馬,從大軍區司令員直接就提拔到軍委副主席,跳過了中央軍委委員這一級,非常罕見的。十八大黨政軍整個的人事布局,基本是被江澤民派系主導的。范長龍可以視為江澤民遙控軍隊權力布局這根線上最後的一顆棋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范長龍是從軍區司令跳過軍委委員,直升軍中二把手,這就更不是單靠徐才厚能做到的,背後必須有更大的後台點將,這人是誰,很可能就是當時幕後掌控軍權的江澤民。」

鄭浩昌:「中共十八大軍委換屆時,新進入軍委的五名成員中,現在已經倒了兩個,如果再倒掉范長龍,就只能說明,習近平正式上台前,對於軍中頂層的人事任命他是說不上話的,當時上位的主要還是江澤民的人,所以才造成今天習近平要把這些『臥榻之側的握槍人』一個個拉下馬。」

2014年6月的最後一天,徐才厚被中紀委宣布落馬。隨即海外傳出范長龍要出事。同年8月,網上消息稱,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郭伯雄勾結范長龍、房峰輝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

政論家陳破空:「我認為范長龍根本不可能軟著陸,根本不可能平安落地,他肯定會受到雙規、法辦,秦城監獄是他的去處,以目前的發展來看。」

翻開中共1949年建政後的軍委史,除徐才厚落馬死亡外,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六名軍委副主席在中共黨內鬥爭中落敗,被「鬥」死。

政論家陳破空:「這五年拿掉了有四個數字:三、八、一百六十、一萬三千。三就是三個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基本上是被拿下了;八就是八個上將,其中有現役的上將;這個一百六十呢就是高級軍官,重要級以上的;一萬三千就是各種高、中級的軍官被拿下了。所以這個被整肅的人是很大的。」

習近平日前在中紀委二中全會上稱「老虎露頭就打,蒼蠅亂飛要拍。」,更引發關注,這後頭還有多少老虎要打。

政論家陳破空:「可是你也可以看到這個鬥爭有多麼的激烈,習近平這五年是怎麼過來的,是懷疑也好、政變也好、是預謀也好、是醞釀也好,總之,前前後後無數的陰謀在裡面,所以他(習近平)有這麼大的動作,整個軍隊是大改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