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BART新列車在MacArthur站迎來首批乘客

經過數次跳票,19號週五,灣區捷運BART新列車終於開門迎客,在東灣麥克阿瑟(MacArthur)站迎來首批乘客。與舊列車相比,新列車車門隔音更好,並且車輪噪音更低;空調出風口設置在天花板,優化車内空氣對流,提高炎熱天氣舒適性;座椅帶有腰部支撐,乘坐舒適,並且採用可擦拭面料,便於清潔;通過屏幕、自動語音報站等設施,讓乘客可以更直觀清晰地了解列車運行和到站信息。目前新列車還處於初期載客階段,只在非高峰時段在Richmond到Warm Springs/South Fremont線路上運行。

2. 調查顯示灣區280公路開車比101公路危險

網絡駕駛行為分析公司Zendrive,18號發布了他們最新的灣區開車安全度調查結果。發現灣區最危險的路段是聖荷西與舊金山之間的280號公路,最危險的跨灣大橋則是聖馬刁大橋,而中午開車比早晚通勤時間更加危險。造成這些時段或路段特別危險的原因,除了人們超速、急煞車、過快加速等不當行為之外,更多的是邊開車邊使用手機。Zendrive還發現,美國88%的人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在這項調查中,他們分析了10萬名司機在125萬趟旅程中,開車及手機使用的情況。

3. 硅谷針對青少年展開反大麻廣告宣傳

鑒於加州今年開始將成年人的娛樂性大麻使用合法化,硅谷聖塔克拉拉縣公共健康部門近日對青少年展開了反大麻的密集宣傳攻勢。他們在巴士的廣告牌,在社交媒體,以及在電影院推出了引人注目的廣告。聖塔克拉拉縣的這些廣告強調了二個重點:第一,21歲以下的人使用大麻是非法的;第二,大麻可能影響青少年的大腦發育。行為健康服務部門認為,青少年使用大麻會影響他們的智商,影響記憶力和注意力的集中,最後會影響他們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