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邊境增加監控抓間諜 北京對朝戒備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臨近冬奧會,外界擔心朝鮮半島陡生變故,北京也提高了對朝鮮的戒備,在丹東中朝邊境安裝了許多新監控攝像頭,並公告居民發現間諜活動,必須立即報告。

韓朝會談後,朝鮮表示要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不過,日前,朝鮮又突然變臉,發出「隨時取消參奧」的威脅。原定於20日,由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團赴韓考察的計劃也被取消,令人懷疑是否出現變故。

朝鮮半島局勢莫測之際,中方也在為可能發生的危機做準備。據《美國之音》1月20日報導,中方加強了中朝邊界的安全,在丹東邊境地區安裝新的監控攝像頭,增設安全部隊,並使用輻射探測器密切監測中朝邊境的核輻射情況。

報導稱,在丹東中朝邊境柵欄上懸挂著一條橫幅,上寫著:「公民和組織在看到間諜活動後必須向國家安全機構報告」。顯示中方對可能來自朝鮮的間諜活動提高了警惕。

中朝邊境的當地居民也證實,中方安全部隊在加強對邊境一帶的巡邏。

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說,去年10月,通往連接中朝兩國的鴨綠江道路上設置了新的檢查站。在吉林省北部的龍井市,當地居民組建了邊境保護單位,官員向村民講授如何自我防護。

外界觀察發現,中方對可能爆發的朝核戰爭已做出了一系列的應對措施。

去年12月6日,《吉林日報》罕見的大幅刊登「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的報導,指導人們如何在核輻射危機下自救,引起當地居民的種種揣測和不安。

一位居民告訴美國之音:「吉林省靠北朝鮮近嘛。《吉林日報》是官方的報紙,官方報紙突然在整版上刊發核武器防護知識,很快就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有可能發生戰爭?」

12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援引中共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最高領導層,下令在中朝邊境吉林、遼寧等地加速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同時增設邊境駐軍設施。以備朝鮮半島發生戰爭之需。目前飲食和帳篷等必需設備已經開始全面建設。

另外,近期海外社交網上流出一段視頻顯示,連綿不斷的中共軍隊車隊,開赴中朝邊境。引發了外界對朝鮮爆發戰爭的擔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