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強襲歐洲 人被吹在地上滾 陸空交通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弗里德里克」冬季風暴近日席捲歐洲,時速達203公里的17級強風給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都造成嚴重災情,打亂陸空交通,數以萬計的旅客受到影響,有人甚至被吹在地上滾。目前已知至少有10人喪生,其中包括2名消防員。

大紀元報導,17日深夜,「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最先在英國登陸,給愛爾蘭及英國帶來大雪與破壞後,18日清晨,風暴席捲比利時、荷蘭,導致當地公路與鐵路運輸全部中斷。著名的鹿特丹港也一度陷入停擺,強風吹倒貨櫃區,令港運物流陷入癱瘓。

18日稍早,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一度暫停航班升降兩小時,至少有26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其中兩個離境大廳也因為屋頂被吹毀而關閉。

荷蘭有2人被倒塌的樹木壓死,與荷蘭毗鄰的比利時,距離布魯塞爾南方約35公里的格雷—杜瓦索(Grez-Doiceau)地區,據報一名女子駕車經過森林時,被大風吹倒的樹木擊中身亡。

荷蘭保險公司警告說,風暴造成的損失可能高達1000萬歐元。


1月18日,強風襲擊荷蘭,鹿特丹民眾逆風牽單車行走。(Robin UTRECHT/ANP/AFP)


1月18日,強風襲擊荷蘭,人們修補被摧毀的屋頂。(ROBIN VAN LONKHUIJSEN/AFP/Getty Images)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一度暫停航班升降兩小時,至少有26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REMKO DE WAAL/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隨後風暴進入德國,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德國北部最高峰布羅肯峰(Brocken)測得風速達每小時203公里。德國氣象局表示,這是2007年以來德國遭逢的最嚴重的強風。

當地近10萬家庭被停電,氣象局發出最高級別的氣象紅色警告稱,「弗里德里克」的強風風力達颶風程度,呼籲民眾應避免外出。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ROLF VENNENBERND/AFP/Getty Images)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Axel Heimken/dpa/AFP)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KLAUS-DIETMAR GABBERT/AFP/Getty Images)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 GUIDO KIRCHNER/AFP/Getty Images)


目前已知強風在德國造成6人死亡,包括2名執勤的消防員;兩架大貨車被狂風吹翻,導致2名司機喪生;另有一輛汽車在強風中失控撞毀,造成司機身亡。德國西部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有一名59歲的露營人士被大樹壓死。

德國各地中小學校與托兒所緊急停課。多處路段可見斷木、車禍甚至卡車翻覆,各地交通陷入大亂。德國長途鐵路交通中斷至少一天,無數的國內航班被取消。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KLAUS-DIETMAR GABBERT/AFP/Getty Images)


歐洲風暴「弗里德里克」(Friederike)進入德國後,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Robin UTRECHT/ANP/AFP)


德國長途鐵路交通中斷至少一天,無數的國內航班被取消。(FRISO GENTSCH/AFP/Getty Images)


另外,因兩週前德國西部的萊茵河流域曾遭到風暴「埃莉諾」(Eleanor)的襲擊,原本就有潰堤災情傳出,再加上「弗里德里克」帶來的雨雪,當地因此發布水位警報。

另外,意大利一名民眾爬上屋頂後,被大風吹倒失足墜地身亡。

目前,「弗里德里克」已進入波蘭。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