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人飲用水鐳輻射超標 德州最嚴重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環保組織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美50州有超過1.7億人每天的飲用水中檢測出輻射物質「鐳」,27個州的鐳含量超過了聯邦法定上限,其中德州的水質輻射污染最為嚴重。

非營利組織環境保護工作團體(EWG)收集並分析了全國公共水系統2010-2015年間的測試結果,數據顯示全美50個州服務超過1.7億人的22000多家公用事業機構報告他們的水中含有鐳;其中27個州、共158個公共水系統檢測到的鐳含量超過聯邦法定上限,超過27萬人每天使用這些飲用水

根據環境保護工作團體(EWG)的統計,得克薩斯州污染最為嚴重。超過3500家公共事業機構在他們的水中檢測到鐳,這些機構服務超過2200萬人,約佔德州人口的80%。在僅有5500人的小鎮佈雷迪(Brady),公共供水中的鐳平均含量達到9.25pCi/L(皮居里每升),幾乎超過美國環保署規定上限的一倍。

研究表明,水中的輻射物,對胎兒生長及大腦發育具有潛在危害,也使致癌的風險增高,環境保護工作團體(EWG)建議居民,如果發現當地水源具有某種高濃度的污染成分,可以考慮安裝專門去除該污染成分的飲水過濾器。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