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車票難買? 貴州小夥跑3100公里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臨近新年了,不少人為買不到車票回家犯愁,貴州一位小夥選擇了與眾不同的方式——「跑步回家」。他從天津出發,跑了71天,歷經7個省市共計3100公里的路程,抵達家鄉貴州冊亨縣。

據陸媒報導,身在天津的貴州小夥蘇登亮計劃今年跑步回家,早在兩個月前,他就開始籌備。

蘇登亮畢業於天津農學院,他在校時就是校田徑隊的隊長,畢業後,他成為一名馬拉松運動員。

去年11月5日,蘇登亮從母校的操場出發,終點是他的家鄉貴州冊亨縣,途中需經過津、京、冀、豫、鄂、湘、黔7個省市,路程共計3100公里。

蘇登亮按照先前制定的計劃,每天跑40、50公里。在奔跑的過程中,蘇登亮不僅要面對身體和精神上的長期疲勞感,還要應對周圍複雜的環境。一開始,他跑的多為平原地區,但一進入山川眾多的貴州後,坡度增加,體力消耗也加大。

蘇登亮說,「我在這段距離中跑爛了一套衣褲和一雙鞋子。」

最讓他頭疼的是陰晴不定的天氣,「最難受的是下雨天,雨水黏在身上,奔跑時還會帶起很多泥漿,很多時候走進旅店都擔心弄髒別人的地板。」

1月14日上午,蘇登亮跑完最後的20.18公里,抵達家鄉貴州冊亨縣,他歷時71天完成跑步回家這一壯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