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以死刑起訴章瑩穎案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遭謀殺一案有了最新進展,美國司法部長決定以死刑起訴嫌犯,案件的審判時間暫定在2月27日。

當地時間1月19日下午,美國聯邦政府發表由美國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簽署的文件,決定對涉嫌綁架、虐待及殺害章瑩穎的疑犯布蘭登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尋求死刑

文件指,根據大陪審團2017年10月3日對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訴書內容,嫌犯故意非法挾持、禁錮、誘騙、綁架、劫持章瑩穎,最終導致其死亡,以死刑起訴嫌犯是合理的,案件的審判時間暫定在2月27日。

章瑩穎家屬代表律師王志東說,家屬對此感到欣慰,感謝美國司法部部長和當地檢察官,考慮並尊重家人的請求,做出了與家人意願相符的決定。家屬相信加害章瑩穎的兇手,最終將被法庭判處有罪,為其犯下的罪行付出終極代價。

王志東還表示,檢方作此決定表明他們認為疑犯的作案經過預謀,手段殘忍,情節惡劣,應當以最嚴厲的罪名起訴。

中國留學生章瑩穎于去年4月份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6月9日離開校園後失蹤。隨後,警方查出同校的助教克里斯滕森涉嫌綁架。

但克里斯滕森落網後,至今仍拒絕說出章瑩穎的下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當地警方經過多次搜索,至今仍沒有獲得章瑩穎的任何消息。目前檢方認定章瑩穎已經遇害身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