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全會上 中共公布了一個極重要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2017年經濟增長統計,稱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長6.8%全年增6.9%。不過,海外媒體和經濟學家表示,中共虛構GDP數據誇大其詞不可信。

路透社報導稱,中共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2017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9%,其中,第四季度GDP同比增6.8%,前三季度GDP同比分別增6.9%、6.9%、6.8%。略高於路透調查的預估中值6.7%。

中共統計局還公布,2017年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10.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2%。

紐約時報18日表示,中共承認數據有問題的情況越來越多,尤其是省一級的的數據。最近,中國大城市天津市官方網站發文稱,之前的數據被誇大了,但文章很快被刪除。

2016年1月份,中共統計局也曾公布過相同的數據,當時,該機構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長6.8%,全年GDP同比增長6.9%。

數據公布後,國際分析家和經濟學家質疑中共GDP數據的合理性,一致認為中共虛誇經濟情況長期存在,中共各個地方政府的GDP數據也同樣不可信。

法國Natixis銀行曾在報告中表示,經濟學家長期以來質疑,中共政府是否經常在數據上動手腳,以讓全球民眾留下中國經濟如何進展的特定印象。

大陸經濟數據從中央到地方造假成性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連李克強都知道大陸各省GDP造假。

「維基解密」2010年公開了一份編號為07BEIJING1760的機密級文件,內容顯示,2007年3月,時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向當時的美國駐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Randt)表示,中國的GDP數字是人造的,因此是不可靠的。

中國經濟學者鞏勝利曾表示,數據造假是中共各級官員顯示自己的政績和「維穩」的一個重要工具。

2016年10月23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巡視員魏加寧,在公開發言中也承認,中共地方政府的經濟數據造假嚴重,現在許多地方的統計數據都是(中共)市委書記、市長們研究出來的,這樣的數據不可能反映真實情況。

經濟學家們認為,中國國內消費疲弱,比如房產過剩、工業產能過剩,還有人民幣匯率不穩定等問題,中國經濟或會進一步下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