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將至 舊金山警局籲公眾防罪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傳統的中國新年即將來臨,週四(1月18日),舊金山防止罪案資源中心與警察局聯合舉辦公眾安全及預防罪案活動,提醒亞裔商家和市民,在新年慶祝期間注意防範敲詐勒索、盜竊等犯罪活動。

中國新年期間,舊金山中國城不僅吸引眾多遊客到訪,也會吸引不法犯罪份子,如欺騙老年華裔的祈福黨犯罪。

舊金山警察局長WIlliam Scott:「如果有人向你要錢或珠寶之類的,你最好要小心了,不要跟著陌生人回家,也不要帶著陌生人回你家,也不要帶著陌生人去取錢,或者當著他們的面取出貴重物品。」

這是舊金山防止罪案資源中心與警察局連續第21年舉辦新年公眾安全及防罪運動。警方表示民眾如果遇到可疑的人可以打電話報警,他們提供雙語服務。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George Gascon:「415-551-9595,我們有講國語與粵語的接線員,那是24小時7天的熱線電話。」

舊金山代理市長London Breed:「今天我們宣佈將增加兩名步行巡邏警察,他們將加入到葉警長的中央警局,從上午11點到晚上9點,總共七名警員將同期在這一區域巡邏。」

當天,警員們還拜訪了中國城華裔商家,並向他們派發了印有公眾安全及預防罪案諮詢的新年年曆。提醒商戶及社區人士如何防止扒手、勒索、盜竊及打劫等犯罪活動。

舊金山警察局長WIlliam Scott:「恭喜發財,中國新年快樂,拜訪商鋪非常好,開啟了新年的慶祝,我們強調安全,公眾安全,不要受害,以及行人安全,大家都安全,過個快樂的新年。」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