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政府關門威脅僅剩1天 川普批民主黨漠視國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如果美國國會兩黨在1天內仍不能達成協議,1月19日,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18日,川普總統發推重申,自己對建邊境牆從未改變過立場;同時,他也再次批評民主黨無視國家安全、不計代價地要挾解決移民問題。

1月18日早上,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明確自己的立場:「邊境牆就是邊境牆,從我構想的第一天起,從未更改或演變過。」

接着,川普解釋,對於必須築牆的部分,一定不能含糊;但他從未打算也在那些具備天然屏障的地區築牆,比如山脈、荒漠、難涉的河流、水域等。

川普曾在競選時承諾,美墨邊境牆不但要築,還要讓引發問題的墨西哥一方付賬。

18日,川普在推文中解釋:

「不管是直接、間接,還是通過長期償還,反正邊境牆要墨西哥買單。墨西哥從美國荒謬獲得710億美元貿易順差,築牆這區區200億和墨西哥從美國所賺的相比,不過是『小菜一碟』(peanuts)。《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就是個爛笑話!」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次強調:

「我們需要築牆保護國家安全。我們需要邊境牆幫助阻止從墨西哥大量湧入毒品,墨西哥已被列為世界頭號危險國家。沒有邊境牆,也就沒有協議!」


1月18日,川普再次強調建邊境牆的重要性。(川普推特截圖)

17日,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F. Kell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就邊境牆問題發表了看法,一時之間,外界多解讀為川普和共和黨有退讓的跡象。但川普18日的推文顯示,一直在一一兌現競選承諾的川普,這次仍舊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顯然,在關乎國家安全的邊境牆和移民問題上,他不會做出原則性讓步。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7日表示,白宮支持批准臨時撥款法案,將政府支出維持到2月16日。白宮承諾,如果民主黨願意合作,下週將就DACA和移民改革問題進行磋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美政府預算難通過 川普批民主黨不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