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微妙報導范長龍 台媒:耐人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外界盛傳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落馬,官方一直未有回應。不過,當此敏感時刻,中共軍報一篇文章提及范長龍前年出席會議的舊事,被指耐人尋味。

北京時間1月18日,中共軍報第二版上方刊出署名92858部隊李宣良的文章,宣稱要以「練兵大熱潮」回答軍委主席習近平「軍隊能不能打勝仗」的提問。

在第三段的中間部分,文章提到軍報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報導,內容是時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探討落實軍委有關「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的指示。

新唐人記者發現,中共喉舌新華網和人民網也轉載了這篇署名文章。

中央社稱,在范長龍盛傳被立案審查時,軍報署名文章提到有關范長龍講話的報導,原因耐人尋味。

觀察人士指,范長龍已落馬可能性很大。但目前剛被軍紀委立案審查,理論上還須等待審查結果出台才能確定是否移交司法處理的可能性。軍報此時提及范長龍,或許涉及中共內部博弈,不排除是其軍中同黨有意放出范長龍有後台庇佑、已平安落地的風聲。

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則認為,還有一個可能是,北京正在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二中全會,修憲將是此次會議重點。當局暫不公布范長龍落馬,並在軍報點名范長龍,或許是出於會議期間「維穩」需要,有意為范長龍落馬的輿論降溫。

1月13日,海外推特上傳出范長龍落馬的消息。14日,香港《星島日報》也引述消息稱,范長龍近日已被立案審查,並指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他(范長龍)不少事」。

隨後,《星島日報》又跟進報導指,關於范長龍落馬的報導在大陸互聯網上沒有被屏蔽。報導引述北京有關人士分析,這從側面證實范長龍「出事」的機率較大。

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仍沒有證實或否認范長龍出事的消息。

范長龍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月29日出席中共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他雖然在中共十九大上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該職務將於3月換屆時才卸任。

《星島日報》指,范長龍是前軍委主席徐才厚的舊部和嫡系,中共十八大上因徐的大力舉薦而破格晉升軍委副主席。

范長龍落馬消息傳出後,媒體紛紛回顧此前有關范長龍跟習近平「作對」的報導,包括要求習近平軍改措施延後、投票反對「反腐干將」劉源入軍委等。

此外,范長龍在軍委時,雖在兩名軍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無緣出任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和軍改小組常務副組長。這兩個職務均落到了排名第二的許其亮頭上。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