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訪民獄中病危 申請保外就醫被拒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山東菏澤訪民邢愛真因上訪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判刑兩年,去年10月起在濟南女子監獄服刑,疑似因為不接受獄警勒索錢財,受到虐待,上週家屬收到命危通知,家屬申請保外就醫遭到拒絕,呼籲外界關注。

今年68歲的山東菏澤訪民邢愛真因到北京上訪,2017年遭當局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判刑兩年。邢愛真的女兒徐霞表示,母親在監獄兩個月就被下了命危通知書,說有將近10種病,包括慢性氣管炎、肺囊腫、高血壓、心臟病等。 

邢愛真女兒徐霞:「他們的警察給我要錢,我沒給我母親交五百塊錢,我母親原來身體很健康的,27天以後就出現這個事情,下了命危通知書,9天還10天我媽媽滴水未進,我們已經交了保外就醫的申請,他們現在不予批准。」 

徐霞表示,母親不同意給監獄的警察交錢,警察就縮短會見時間,還把邢愛真所有的東西都撕爛,第二次見到母親的時候,母親交代要交一千塊錢。

邢愛真的女兒徐英:「因為上訪給判刑了,頭一次就給見了12分鐘,第二次就見了5分鐘,就給拉出來了,當時跟我說貧血住院了,上週下了命危通知書,當時也叫給簽字了,俺媽當時好好的,就不能自理了,快看到不行了。」

目前邢愛真的幾個女兒分別在北京和當地上訪。

徐霞:「我現在在北京,我很絕望,到哪個地方去都沒人管,現在這個老百姓的命像螞蟻一樣,比螞蟻還賤,不值錢,到處上訪,推來推去。現在我妹妹在當地找,當地的領導人都不見,我媽媽等不起啊。」 

據了解,邢愛真的丈夫是菏澤市監獄正式職工,因工受傷治療無效去世,醫療費和遺屬補助費、撫恤金等長達15年沒有落實。邢愛真上訪14年,5次被拘留,2015年被當地警方打斷腿,做了人工全髖關節置換截骨手術,穿著病服到北京上訪,被判刑兩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