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萬鴉侵襲 師生躲避怕得天「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每到冬季,北京師范大學上空都會出現大量烏鴉,成為校園一景。近日,北師大校園再次迎來上萬隻烏鴉。為此,師生們各出奇招,提防被從天而降的鳥糞擊中。

網絡視頻可見,北京師范大學上空黑壓壓一片,有數不勝數的烏鴉在空中盤旋。在校園一條約兩百米長的馬路上,兩側近百棵大樹頂端上也都有烏鴉的身影,對於校園內的同學來說,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而令北師大師生們飽受困擾的是鳥糞問題,在校園的地上、乒乓球桌全是鳥糞。一名女學生說,這個學期她已經3次被鳥糞擊中,不得不戴帽子防範。

據稱,北師大是北京烏鴉最集中區域之一,最多一年統計有12000多隻烏鴉,其中95%以上是小嘴烏鴉,少量有禿鼻烏鴉、大嘴烏鴉等。它們主要棲息於京師大廈前學院南路兩側白楊樹上、教二樓附近梧桐樹上、電子樓後、四合院及女生宿舍外高樹上。

另外,在京師大廈、英東樓、主樓等高大建築物屋頂上也常有烏鴉起落。

烏鴉身為生態系統一員,其群集現象與各種生態因素有關,其中城市化是重要因素之一。

城建擴張使市郊周圍高大樹木大多被砍,失去家園的烏鴉,便進城尋找「新大陸」,導致在城內分佈更集中。白天,大群烏鴉飛至郊外農田或垃圾場覓食,晚上則飛回城裡過夜。

它們每年的11月入冬前後來到師大,翌年3月就陸續離開,遷徙到更北地區繁殖。

該校相關部門表示,北師大除烏鴉外,還活躍着喜鵲、麻雀等170多種鳥類。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