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獲獎名單出爐 《紐約時報》高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1月17日,共和黨網站(gop.com)公布期待已久的2017年「假新聞獎」獲獎名單,《紐約時報》高居榜首。不過,川普隨後發推表示,連ISIS和美國的諸多經濟問題都解決了,偏見媒體當然也可以戰勝。

17日,川普在推特上率先轉載了共和黨網站評出的2017年「假新聞獎」獲獎名單,冠軍是被川普稱為「失敗的《紐約時報》」(Failing New York Times)的左派媒體大亨。

《紐約時報》的「獲獎作品」是其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在川普勝選總統的當天,所發表的那篇文章。他預言,在川普任期內,經濟將再也不會復甦,當前的道瓊斯指數已達歷史最高點。

2018年1月17日,即克魯曼獲「假新聞獎」的當天,美國股市道瓊斯指數突破26000點大關,這是121年來,首次收盤超過26000點。

網站接下來公布了其它「獲獎」報導。

2、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報導,2016年大選前,川普曾指使其團隊成員弗林(Michael Flynn)接觸俄羅斯,弗林準備就此出庭作證。此虛假報導致股市當日下跌350點。

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時任總統候選人的川普及其長子,已從維基解密處獲得被黑的文件。

4、《時代周刊》(TIME)報導,川普從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移走一尊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半身雕像。

5、《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威格爾(Dave Weigel)在推特上貼出假照片,把川普在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參加集會並發表演講的場面,由受到熱情支持誤導為備受冷落。

6、CNN利用一段被編輯過的視頻報導說,川普在出訪日本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一起過度餵魚。

7、CNN報導,前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齊(Anthony Scaramucci)曾與俄國人會面。該文後來被撤下。

8、《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波蘭第一夫人艾佳塔(Agata Kornhauser-Duda)與川普會晤時沒有跟他握手。

9、CNN報導,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James Comey )駁斥川普所提出的被告知未受調查的要求。

10、《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此前曾隱藏過一個氣候變化研究報告。

11、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通俄!」用川普的話說,「通俄」可能是對美國民眾最大的騙局,因為根本就不存在所謂「與俄羅斯共謀」。

共和黨網站評論說,2017年充滿了無情的偏見、不公平的新聞報導、甚至還有徹徹底底的假新聞。調查顯示,媒體對川普總統的報導有90%都是負面的。

雖然2017年備受主流媒體的造假攻擊,但1月17日,川普在推文中卻樂觀地表示:「ISIS正在退縮,我們的經濟正蓬勃發展,投資和工作正向國內迴流,還有更多!總的說,沒有什麼是我們不能戰勝的——甚至是帶嚴重偏見的媒體。我們正讓美國再次偉大!」


1月17日,川普樂觀地表示,能夠戰勝帶嚴重偏見的媒體。(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