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動真格?傳灣區將抓1500非移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日前,灣區當地英文媒體《舊金山紀事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聯邦當局未來幾週,準備在灣區展開一次大規模逮捕非法移民的行動,目標鎖定1500人。此舉被認為是對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政策的有力回應。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稱,按照聯邦的計劃,將在未來幾週內,對包括灣區在內的北加州各城市的1500多名非法移民進行大規模掃蕩,將涵蓋他們的工作場所和住處。這些人已經獲得最終驅逐令或有犯罪記錄在身。

去年10月份,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了SB54庇護州法律,限制當地警方與聯邦當局合作,規定監獄禁止把非法移民罪犯交給聯邦政府,同時禁止地方執法人員向聯邦透露非法移民罪犯的信息。本月早些時候,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加州政客將公眾安全至於危險境地。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Thomas Homan:「如果加州的政客不願意保護他們的社區,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會做!」

面對加州與川普政府背道而馳的移民政策,司法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和國土安全部都表態要加強執法力度,予以反擊。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Thomas Homan:「對聯邦執法來說,沒有甚麼『庇護』之說。事實上,我將大力增加在加州的執法力度,已經這麼做了。」

《紀事報》消息稱,此次掃蕩將是川普就職以來最大的一次。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給予評論。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