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和勤洗手 防流感持續擴散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近期,冬季流感在全美蔓延,德州更是重災區。休斯頓衛生部門也發出通告,敦促市民注射疫苗和採取其他防護措施,以防止流感進一步擴散。來看報導。

對休斯頓40家醫院的數據監測表明,當下約13%的急診病例是流感疑似病人。為預防流感人群進一步擴大,衛生部門呼籲人們積極注射疫苗

Memorial Southwest Family Practice殷正男:「怎麼預防流感這樣一件事情,主要就是流感疫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大力宣傳要叫民眾接受流感疫苗。接受流感疫苗不僅對你個人有好處。同時你在整個社區,大家都接受流感疫苗,大大的消除了流感傳播的途徑。」

流感疫苗適用於半歲以上的人群,對某些高危群體來說更為必要。

Memorial Southwest Family Practice殷正男:「有些人特別需要打流感疫苗。孕婦一定要打流感疫苗。不要說我懷孕了,流感疫苗對我有害,不會的,它會保護你保護你的嬰兒。然後還有有呼吸道疾病的,比如說你有哮喘啊,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還有免疫力比較低下的病人,比如你在長期服用激素,器官移植的接受者,或者是愛滋病患者,都應該積極的注射流感疫苗。」

以往因為流感疫苗是在蛋清中培養的,因此對雞蛋過敏的人不建議注射流感疫苗。從今年起這一情況也有了變化。

Memorial Southwest Family Practice殷正男:「今年起,CDC的建議是所有對雞蛋過敏的人都可以使用目前的流感疫苗。即便你以前吃雞蛋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比如說是呼吸困難啊,喉頭水腫啊,這一類的,仍然可以使用流感疫苗。」

衛生部門還強調,為了預防流感傳播,人們應該經常洗手。已經得了流感的病人,應該遮蓋自己的噴嚏和咳嗽,並在退燒24小時後再近距離和人群接觸。

Memorial Southwest Family Practice殷正男:「流感病人打噴嚏或者什麼他的唾液在某些地方你摸到了,然後你再去摸你的眼睛或者鼻子、嘴巴這些黏膜部位,病毒就被接種上了。」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