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拒絕蕭華申請 為重審腐敗案鋪平道路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要求阻止案件重審的請求,蕭華貪腐案的重審,將在今年4月16日進行。

美國最高法院,週二(1月16日)拒絕了蕭華的重審請求,為4月的重新開庭審理鋪平了道路。

2015年被以貪腐、欺詐、洗錢等指控定罪的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在2017年上訴到聯邦第二巡迴法院(The 2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引用前弗吉尼亞州長麥克唐納(Bob McDonnell)的貪腐案上訴成功的案例,要求巡迴法庭撤銷聯邦法庭對他的定罪。

但是巡迴法庭沒有撤銷定罪,而是決定將此案發回地方法院重審。

蕭華和他的律師團隊又向最高法院(The U.S. Supreme Court)上訴,以檢方沒有充足證據為由,要求最高法院干預第二巡迴法庭的重審命令。

不過最高法院最終駁回了蕭華的申請。

此前,時任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巡迴法庭下令重審後表示,證明蕭華有罪的證據充足,非常有信心讓蕭華重新獲罪。

蕭華貪腐案的重審將在4月16日,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開庭。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