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遇勁敵 法拉利要打造電動超跑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電動汽車成為全球車廠的新寵兒,就連豪華汽車品牌法拉利,都宣布要加入戰局。法拉利CEO表示,將先推出油電混合車,再推出電動汽車,向特斯拉宣戰。

法拉利CEO馬爾瓊內(Sergio Marchionne)向媒體透露,將要打造首輛純電動跑車。表示公司已擬定計劃,將先推出油電混合車,再進一步生產純電動車。相較於三個月前,馬爾瓊內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對電動汽車仍持保留態度,現在卻來個大急轉,似乎不想讓特斯拉專美於前。

法拉利CEO馬爾瓊內(2017.10:「如果你不做全面分析,分析電動車動能的源頭,電池怎麼製造的,車怎麼製造的,(生產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所製造的環境成本。我認為電動車能拯救地球,是無稽之談。」

馬爾瓊內還預言,到2025年汽車總銷售量中,傳統燃油汽車所佔比例將減至一半以下,由油電混合車、電動車、燃料電池車取而代之。

目前,全球車廠投入研發電動車的預算總額,至少900億美元且持續增加。不過每年售出的約9千萬輛新車,電動車占比還不到1%,電動車革命,才剛揭幕。

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日前傳出加州工廠生產延遲,衝擊日本及台灣供應鏈。而去年底宣布Model 3交車將進一步延遲前,各大亞洲供應商的存貨就已在不斷增加,導致去年最後兩周股價崩跌將近10%。這次再次宣布延遲生產,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