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議院將就脫歐表決 歐盟出聲挽留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英國下議院將在周三晚,就「脫歐法」進行首輪表決。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充滿挽留之意的表示,希望脫歐後的英國,有朝一日還能夠重返歐盟。

過去一個月來,英國下議院就 「脫歐」法案,進行馬拉松式辯論和表決。

週二,保守黨議員克拉克發表演說時,只見身後另一位保守黨議員斯韋恩,單手托頭,打起了瞌睡。

正在發言的克拉克,或許察覺身後有人在睡覺,隨即提高了嗓門,斯韋恩才從夢中驚醒。

斯韋恩事後解釋說,由於早晨冬泳,下午不敵睏意睡著了,表示歉意。

下議院將在週三晚就「脫歐法」進行首輪表決。首相特蕾莎·梅明確表示,不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堅持英國在2019年脫歐。

不過,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表示,如果英國脫歐後改變主意,歐盟歡迎其再次加入。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即使英國根據第50條款退出歐盟,仍然可根據第49條款重新加入,我希望這樣。我希望我們能理性地對待彼此,不要離棄對方。」

此前一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說,如果英國就脫歐一事回心轉意,歐盟對英國的心「依舊敞開」。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