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顯示美3/4恐怖分子外國出生 川普敦促移民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1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根據一份新的報告再次敦促移民改革。這份報告顯示,在美國,被指控犯有國際恐怖主義罪行的犯罪分子中,有四分之三都出生於國外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6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發佈新的報告,揭示美國恐怖主義犯罪情況。這項報告遵循去年3月川普所簽署的旅遊禁令的原則,旨在提高這類犯罪的透明度、給民眾更多的知情權。

報告顯示,在美國,從2001年「9•11」事件爆發到2016年年底,至少有549人被指控犯有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的罪行,其中254人並非美國公民,148人生於國外但獲得了美國公民身份,147人是在美國出生的公民。

報告還指出,2017年,國土安全部阻止了2554名列於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上的人進入美國。

16日下午,川普發推對該報告做出回應:「我們已向國會提交一份資源及改革名單,我們需要保持美國安全,包括擺脫隨機的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系統、實行擇優移民制度。」

在近來召開的幾次有關移民問題的兩黨會議上,川普已經清楚地表達上述觀點,目標直指不斷增加的綠卡抽籤和鏈式移民計劃。

報告還顯示,從2011年10月1日至去年9月30日,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逮捕了355,345 名非美籍公民,他們因犯有兩項以上的重罪而被驅逐出境。此外,在這期間,還有370,098名非美籍公民因同樣罪名被驅逐出境。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16日表示,美國應該收緊接納來自全球危險地區的人,在那些地方,恐怖主義分子數量很大,「我們當然應該更加小心,並且限制那種移民方式」。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