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殺人犯潛逃16年 成寺廟住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近日,一潛逃16年的廣東番禺殺人犯在江蘇宿遷落網。潛逃期間,嫌犯力天祐化名楊某,成為宿遷市泗陽縣某寺廟的住持。

據陸媒報導,2002年1月6日,力天祐在廣東番禺涉嫌參與搶劫殺害盧某,案發後,其餘三名嫌疑人被抓,力天祐在逃。

2016年9月,江蘇省宿遷市泗陽縣某寺廟的住持–楊某,被發現與「失蹤」的力天祐非常相似。

據報導,楊某在寺院給當地百姓看病、推拿針灸,聲名日噪,之後還有不少人追隨門下,成為其弟子。

當番禺刑警到達宿遷時,力天祐已離開寺院,不知所終。連平日裡與楊某關係最密切的其弟子、信徒也在尋找楊某。

最終,力天祐的藏身之處被偵破。2017年12月29日清晨6時,正準備從住處天窗逃跑的力天祐被抓獲。

據力天祐供稱,16年來他先後逃往韶關、雲南;為了掩人耳目,他一直藏身在各個寺廟中,最後在老家宿遷市泗陽縣內的一個小寺廟中安頓下來。

2011年,他托關係辦理了一張戶籍為河北吳橋的假身份證,化名楊某。之後,他以楊某名義在河南省某寺廟辦了戒牒。2014年,化名楊某的力天祐成為了宿遷市泗陽縣某寺廟的住持。  

2018年1月1日,41歲的力天祐被押解回番禺。

針對此事,網民紛紛感嘆世道荒唐怪事多。網友說,事實上類似事件還有。比如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佛教協會,有一任的會長,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龍江犯下殺人案的通緝犯。卻獲得了政協委員的頭銜。

福建莆田仙遊楓亭古寺住持劉某獻,不但結婚生子,身家數千萬並開有公司,真實身份竟然是身背命案潛逃22年通緝犯。

網文《佛教亂象》中說,遍觀寺院生財乃至於搶劫,騙人不分明暗、口念阿彌陀佛、心繫香客錢財、魚肉一方水土污染一方精神,分明是一群十惡不赦的土匪!可憐中華文明,竟奉這樣的一群烏合之眾為教頭,悲哀!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