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刪改文革史曝光者遭封殺 毛左網站叫嚷「洩國家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中國大陸公眾號「講史堂」近日披露了中共教育部組織新編寫的初中歷史課本將刪去「文化大革命」一課,以所謂「艱辛探索」來掩蓋文革罪惡的消息,引發海內外輿論界對中共肆意篡改歷史的抨擊。隨後,該公眾號被中共網管刪帖封號,並有毛左網站對透露前述消息的公眾號發起攻擊,詆毀其「勾結境外勢力」「洩密」云云。

微博帳號「講史堂」今年1月10日發文透露,中共教育部擬刪改中學歷史教科書中有關文革內容,由此引發海外輿論對中共篡改歷史的新一輪討伐熱潮;同時,圍繞中共篡改歷史的問題,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引發了支持和反對兩派意見的大對決。

其後,「講史堂」的相關帖文被刪除;再後來,該賬戶亦被封號。有消息指,該公眾號被中共當局禁言至2018年12月31日。

目前微博帳號「講史堂」已無法被搜索,該帳號僅顯示內容被清空,微信上的同名公眾號也一同被封殺。

有毛左網站趁機落井下石,發文宣稱「很可能是體制內存在的兩面人及反黨反共勢力對教材的修改不滿」,並用「勾結境內外敵對勢力」以及「以洩密方式造謠」等自相矛盾的言辭謾罵「講史堂」。

此前,中國微信公眾號「講史堂」於1月10日發布消息稱:「部編本新版歷史教科書刪去了『文化大革命』一課,將其內容與『十年探索』合并,統稱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

「講史堂」的帖文還披露,中共對歷史教科書中有關「文化大革命」的篇幅內容大為縮減,包括「毛澤東錯誤發動」、「動亂和災難」等表述被刪除,並在該章節結尾處新增一段為文革文過飾非的說法。

由於相關消息引發的輿論反彈比較嚴重,有跡象顯示北京當局或正考慮將新版歷史教科書回爐的問題。

香港《明報》日前援引內地教師稱,目前部分地區學校初中二年級下學期教材均已到校待發,獨缺涉事的歷史教材,可能系主管部門考量輿論風向,正考慮是否送審再作修改。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