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聖荷西40歲婦女因流感不治身亡

近期肆虐的奪命流感已導致加州300人喪生,連普遍抵抗力較強的青壯年都未能幸免。聖荷西衛生部門確認,聖荷西一名40歲的婦女本月初死於流感導致的肺炎。這位婦女名叫凱蒂•托馬斯(Katie Thomas),得流感前身體健康,參加過馬拉松長跑,並練習瑜伽。凱蒂在診斷感染流感後的第三天,即1月4日在南灣一家慈善去世。醫生表示,她感染的是乙型流感,隨後導致併發肺炎,最終死於感染性休克。本次流感肆虐,全加州至少有42名因感染流感死亡的病人年齡在65歲以下,其中5名在聖塔克拉拉縣境內。

2. 舊金山規定短租屋必須到市府登記

從1月16號起,舊金山短租屋行業的立法開始生效。包括Airbnb等短租平台在內的出租業主,都需要到舊金山市府登記,否則將無法出租。按規定,屋主每年最多只能出租90天。Airbnb預計,目前僅有2,500到3,000名舊金山屋主進行了登記,只占該平台舊金山房源的少數。舊金山市議會2016年通過的這項法律,旨在將短租房重新推回長期租房市場,以緩解日益加劇的住房危機。

3. 聖荷西警方逮捕12名幫派分子

根據聖荷西警方1月16號發佈的消息,上週,聖荷西警方展開大規模行動,派出50多名警員,逮捕12名幫派成員,其中包括7名成年人和5名15~17歲的未成年人,分別被送入聖塔克拉拉縣監獄和縣少年法庭。自2017年夏季以來,這個團伙曾製造了至少30起搶劫和劫車事件,他們在犯案過程中經常使用偷來的汽車和槍枝。警方在破案過程中,截獲現金、電腦、汽車等物品,民眾可撥打警方電話(408-277-4166)提供破案線索。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