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對朝施壓 美軍6架B-52轟炸機飛抵關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繼調派3架B-2隱身戰略轟炸機和200名美國空軍官兵進駐關島後,美空軍週二宣布6架B-52轟炸機和300名空軍已飛抵關島。此前,空軍高官曾對外表示,B-1B、B-2及B-52這三款戰略轟炸機會輪流部署在關島,必要時它們會在太平洋執行任務。外界認為,這是美國繼續向朝鮮施壓的舉措。

當地時間1月16日,美軍宣布6架B-52轟炸機和300名空軍,已從路易斯安那州克斯代爾空軍基地飛抵到關島,將參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演習。

美軍發聲明稱,本次調動是配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轟炸機調動任務,而B-52轟炸機重返太平洋,將會為太平洋司令部及其盟友提供可靠的戰略力量平台。

此前,美國太平洋空軍曾於1月10日晚間發表聲明稱,美方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部署了3架能夠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戰略轟炸機和約200名士兵,這個安排是為了加強該地區的轟炸機優勢和威懾作用。

B-2隱形轟炸機可攜帶16枚B63型核彈,這種轟炸機通常會擔負三種任務:第一是深入敵後進行轟炸;第二是發現並摧毀移動目標;第三是建立可靠的戰略威懾能力

更早時候(1月9日)美空軍參謀長戈德菲爾恩對外表示,根據軍方的「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現時美軍的B-1B、B-2及B-52三款戰略轟炸機,會輪流部署在關島。只要總統及軍方高層認為有需要,它們亦會在太平洋執行任務。

資料顯示:安德森空軍基地是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一個核心軍事基地,能為整個西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範圍內提供軍事支持,是美軍在太平洋的後勤支持中心,這裡駐有美軍大量戰機,包括B-1B轟炸機、F-15戰鬥機、KC-10加油機等各種型號的飛機。近期,美軍持續向該基地派遣不同型號的轟炸機或戰機入駐,說明美國當局正非常認真地為對朝鮮動武做著準備。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