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萬人感染 又一兒童死亡 紐約州流感大爆發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包括紐約州在內的全美49個州爆發流感疫情,紐約州衛生廳指出,2018年的第一個星期中,全州範圍內的流感病例超過1萬1千人,猛增37%,專家提醒民眾要小心防範,並鼓勵接種疫苗

衛生官員表示,週二(1月16日)一名10歲兒童因感染乙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B),死在紐約上州的醫院。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報告,目前全美除夏威夷(Hawaii)之外,所有州都已經出現流感疫情,目前死亡超過百人,其中包括20多名兒童。在紐約州,僅僅1月1日到6日期間,已發現11718例確診病例,其中3606人住院治療。

衛生局官員鼓勵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並建議多洗手、儘量避免去人群擁擠的地方,如有出現胸悶、咳嗽、發燒等症狀,要趕快就醫,並且儘量不要外出。

疾病控制和預防種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約有900萬到3500萬人患上流感,14萬到710萬人就醫,約有12000到56000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