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五年冤獄折磨 崔海出獄19天離世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遭五年冤獄折磨 崔海出獄19天離世

武漢市法輪功學員崔海,在遭遇5年冤獄折磨後,於1月1號含冤離世,終年69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崔海原是武漢市化工進出口公司幹部, 因堅持「真善忍」信仰,2012年10月被武漢警察綁架後,被非法關押到洗腦班、看守所、精神病院等機構迫害,遭到野蠻灌食、藥物摧殘、毒打、冬天澆涼水、長時間不讓睡覺、香煙熏鼻子等酷刑折磨,2014年1月6號又被非法判刑5年,轉入武漢女子監獄繼續遭受迫害。

報導說,她從監獄獲釋回家時,頭髮枯白,骨瘦如柴,只過了短短19天,就離開了人世。

全球自由度報告:中國再列不自由國家

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1月16號發布最新全球自由度年度報告,對195個國家2017年的自由度狀況進行分析,其中88個國家被列為「自由」國家,58個國家被列為「部分自由」國家,49個國家被列為「不自由」國家。

中國在滿分100分中只得14分,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國家,台灣則以93分的高分,再度名列自由國家,而香港則以總分59分列入部分自由國家。

美台政府協助 大陸異議青年王睿抵美

滯留台灣三年的大陸異議青年王睿,在臺灣和美國的共同協助之下,1月12號成功秘密抵達美國。這是16年來,首度有中國大陸政治異議人士由台灣奔赴美國。

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16號證實,美國在台協會(AIT)有向臺灣政府主管機關移民署協調聯繫,請求加強及加快處理王睿的赴美速度。

陳立國表示,以後如果有類似的案例,處理的方向大致應該會與王睿一樣。

2015年,5名大陸反共青年集體駕船準備赴美尋求政治庇護,意外擱淺台灣,其中4人被遣返大陸,王睿是唯一滯留台灣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