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廣場案延後裁決 傘運學生盼公義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期間,黃之鋒等人衝入公民廣場,去年被改判入獄。他們上訴到終審法院,週二,法官聽取各方陳詞後,宣布將案件押後裁決,黃之鋒等人則期盼法院能伸張公義。

大批支持到終審法院聲援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三子,他們希望法庭伸張公義,將公民抗命理念和動機考慮在判案中。

香港眾志黃之鋒:「法官可以就公民抗命的動機作一個清晰的指示及作一個清晰的指引,在過去三年香港經歷那麼多街頭行動,一些公民抗命以後到底终審法院會用一個什麼態度對待這些青年人、對待這些示威者。」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庭上表示,判刑時雖然要考慮公民抗命元素,但無論動機多好,都不能過火。但他認同,由原審3名被告被判處社會服務令,到被改判入獄,是有很大差距。終審法院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將案押後,擇日裁決,3人獲准繼續保釋。

三子審訊後皆對終院最後頒布的裁決感正面,周永康強調,今次的審訊將影響一連串的案件,包括旺角禁制令、東北案、佔中九子案等。

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大家知道是息息相關、一脈相連,所以我們依然希望我們這件案會有更加正面的成果,去協助隨之而來的面臨審判的政治檢控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