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房峰輝驚人貪腐細節:狂賣軍產豪宅可抗核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中共官媒近日公布了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涉貪被調查的消息,卻沒有披露其行賄受賄的具體內容。週二,海外中文媒體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了房峰輝貪腐的一些驚人細節。

據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媒體」多維網16日報導稱,有熟悉中共軍隊內情的消息人士披露了正在接受調查的中共軍中大佬房峰輝驚人的貪腐細節。

據該消息人士的爆料,房峰輝在擔任北京軍區司令期間,曾經賣出不少軍產地皮,並趁此機會大發橫財,其中比較突出的事件包括:

其一,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2012年11月),北京軍區總醫院東院292醫院突遭暴力強拆,之後該醫院的地皮以47億(人民幣,下同)的價格出售;其二,房峰輝還指使下級拆掉原北京軍區大院數十棟樓房,然後斥資近10億在北京石景山區新建五星級的豪華華北賓館;其三,房峰輝斥資6,000萬興建軍區大院南大門和院內道路,並將新建的門診部大樓改為京西醫院,然後安排自己的親信擔任京西醫院院長,並將其提拔為少將。

消息人士還披露稱,房峰輝自己的住所是一棟四合院式的豪華住宅,占地1,000平方米以上,裝有防彈玻璃,地下設施甚至還能夠抗核爆。修建豪宅之初,其大門原本是朝南開設的,後來在風水師的指點下,又封堵了南門,改建東門。

房峰輝被曝在飲食上也非常有講究,在廣州軍區擔任參謀長時就很特權,「他吃飯時突然想吃什麼,就讓做或買,做不好或買不到就摔筷子而去。」

在擔任原北京軍區司令時,房峰輝為了吃到自己喜歡的飯菜,還曾經專門派2名廚師去廣州學習了3個月。

其實,有關房峰輝的醜聞早從去年9月份就已開始在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上陸續出現。

8月26日,外界注意到,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已悄然換人,擔任軍改後新成立的陸軍首任司令員僅一年半的李作成,低調接過了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職務,被替換的房峰輝則去向成謎,外界立即敏感意識到房某可能已經「出事」。

9月1日,日本媒體《產經新聞》率先引述兩個不同的消息來源指,房峰輝和時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已在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地「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同一天,香港《明報》引述京城坊間消息爆料稱,當年房峰輝被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任命為北京軍區司令,是郭伯雄向胡錦濤大力推薦的結果,所以房峰輝其實是郭伯雄的「頭馬」。 2014年徐才厚被調查的消息公開後,京城裡同時傳出了郭伯雄也在接受調查的消息,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吃飯時曾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咸陽人,曾任蘭州軍區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而郭伯雄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而蘭州軍區是郭伯雄的發跡地。 2003年房峰輝出任廣州軍區參謀長,200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2007年出任北京軍區司令。2010年7月被授予上將軍銜,兩年後獲任命為總參謀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