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流感席捲全美 醫院限制兒童探訪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報告,目前全美出現了大規模流感疫情。從去年10月進入流感季以來,到今年1月6日,在實驗室確診的流感病例,累計已達到4.77萬例。有的城市,已經已發出限制兒童探訪危重病人的限制令。

CDC官員表示,今年爆發的是H3N2流感病毒,H3N2會帶來較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而且疫苗的有效性也較低。目前已知,全美至少已有85名成年人和20名兒童死於流感,其中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各有一名兒童。

紐約州衛生署的「每週流感監測報告」顯示,截至1月6日,紐約州已經有3,942例被實驗室證實的流感報告,1月6日當週比上一週增加了37%;流感住院病人增幅為40%。這已經是紐約州連續第5個星期流感呈加速傳播。

在全國範圍內,2018年第一週,實驗室確診的新流感病例為10,320例。

為防止感染病毒,底特律的博蒙特衛生系統(Detroit’s Beaumont Health System)已經發布限制令,禁止13歲以下兒童探訪危重病人

疾病與預防控制中心建議,年滿6個月的人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雖然CDC說今年流感疫苗的效率只有10%。

官方預計,本季的流感可能成為繼2014-15年流感高危期以後的又一個高風險季節。未來兩個月將是流感高峰期,而流感季還將持續到2-3月份。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