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五旗農牧民連日上訪自治區政府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中旗、杭錦旗等五個旗的十多位農牧民代表,從1月11號起,連日上訪內蒙古自治區信訪辦和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多數是因為土地被強占等問題,這些農牧民已上訪多年,政府依然不解決問題。

連日在呼和浩特上訪的十多位農牧民代表,分別來自烏拉特中旗、紮魯特旗、杭錦旗、鄂前旗及東烏旗等鄉鎮。

照片中手拿拐杖的婦人是今年58歲的巴音其木格。她16號告訴《新唐人》,與她一起拍照的十多位農牧民都是因為土地問題上訪。

杭錦旗原阿日斯愣圖信用社職工巴音其木格:「最近這兩天去,好多人上訪,上訪的人一塊拍片,都土地問題啦。我原來是一個信用社職工,我辦理的款,他們是挪用公款,把我給判了,不服這個事情,我去了北京上訪,因為上訪,就是勞教致殘。」

扎蘭屯市洼堤鄉德格吉勒呼村維權代表黄德喜表示,礦業公司老闆占用13戶村民土地,用於存放開礦廢土,年租金每畝800元,租期十年,但礦老闆拖欠租金,租期屆滿又拒絕將土地恢復原貌。

扎蘭屯市洼堤鄉德格吉勒呼村維權代表黄德喜:「頭幾天去的,去了沒給答覆啊政府。主要就是開鐵礦,把我們的地占了,十年了,到日了嘛,該給我們還原也不給還原了,一共13家地,有110畝地呢,找政府,不給解決,讓我們打官司,打官司不接案子嘛。」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烏拉特中旗新忽熱蘇木莫仁嘎查的寶玉和妹妹寶樹也去上訪。一是因為草場被強占,二是內蒙古太平礦業公司開金礦,草場被污染。12年來,他們家每一年都有上百隻羊因受污染而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