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警報導致白宮啟動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夏威夷州長日前對外界證實,上週六發生在夏威夷的導彈報警烏龍事件系工作人員失誤所致。有媒體披露,這次誤發警報還導致白宮啟動了緊急狀態,正在打高爾夫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迅速回到了海湖莊園別墅,聽取國家安全理事會助理作的情況匯報。

據《韓國中央日報》15日報導,夏威夷13日上午發生的導彈攻擊警報烏龍事件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經開始調查誤發警報的真正原因。

夏威夷州長戴維•伊蓋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解釋稱:「此次警報誤發事件是州政府應急管理部門人員交接班時,一名僱員在檢查警報系統時不小心按錯按鈕導致的失誤。」

美國政府的官員在回應外界詢問時表示:「由於並不存在實際威脅,(美國)因此沒有採取軍事應對措施」。

夏威夷的這次誤發警報還導致白宮啟動了緊急狀態。

據美國政治雜誌《政客》報導,夏威夷警報事件發生後,白宮助理緊急向上級報告後,多次打電話給國防部等部門詢問應對方案。

據稱,夏威夷誤發警報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高爾夫球場打高球。接到導彈警報報告後,川普立刻從高爾夫球場回到海湖莊園別墅,聽取白宮國家安全理事會(NSC)助理哈伯特•麥克馬斯特報告相關情況。

據公開的資訊,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8點零7分,夏威夷突然拉響了導彈攻擊警報,夏威夷居民和遊客的手機警報信息顯示「彈道導彈正在威脅夏威夷,請大家立刻前往避難所,這並不是演習」。

一時間,夏威夷中心和度假地尖叫聲四起,交通迅速陷入癱瘓狀態,當地居民們紛紛到地下室中躲避。

13分鐘後,夏威夷州政府發布公告稱「夏威夷並未收到導彈威脅」,但許多未能及時看到這一信息的人們依然深陷恐慌情緒。直到警報發出38分鐘後,人們的手機才接到闢謠信息。

美聯社隨後在相關報導中議論說:「關島部署有可搭載核武器的B-2等戰略武器,而夏威夷是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這兩個地方可能是朝鮮導彈的最優先打擊目標」,「應借這次夏威夷誤發警報的機會,對導彈防禦系統進行一番整體查點」。

自從去年11月朝鮮試射的「火星-15號」洲際彈道導彈後,距離朝鮮只有7000公里左右的夏威夷當地政府已考慮到朝鮮發動核導彈攻擊的可能性,曾在去年12月1日時隔30多年再次組織居民進行避難演習。

按照夏威夷政府危機管理局(HEMA)的說法,如果朝鮮真的發射導彈,只需20分鐘就可以打到夏威夷。

無獨有偶,早在2017年08月15日凌晨12時25分,關島也曾有兩個電台突然觸發緊急警報廣播系統,發布了「國內危險」的警報。那一天恰好是朝鮮的所謂「光復節」,由於之前金正恩當局曾放話威脅要對關島發射飛彈,已令關島上的居民和遊客心有疑懼,所以這次的警報烏龍讓不少居民大為震驚。

稍後,關島的國土安全部門發布聲明稱,這次的警報是「未經許可的測試」與任何緊急、威脅或警報無關,提醒居民和遊客保持冷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