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病患現紐瓦克機場 衛生廳:當天乘客急需檢查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如果您在今年1月2日當天,去過紐瓦克機場,那麼很有可能感染上麻疹,新澤西衛生廳提醒民眾,如果感覺不適,要馬上就醫檢查。

新澤西州衛生廳(New Jersey 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一名1月2日途徑紐瓦克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乘客在當天被確診為麻疹患者,因此提醒1月2日當天,早上6:30到下午5:30之間去過紐瓦克機場的民眾,如果在1月23日之前出現皮疹、高燒、咳嗽、流鼻水、紅眼、流淚等症狀、要馬上就醫檢查。

衛生廳的聲明說,這名患病乘客是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學生,從國外飛抵美國,降落在紐瓦克機場C航站樓,之後轉機飛往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

麻疹是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可引發肺炎、腦炎等併發症,甚至會引起孕婦流產或早產。麻疹可在患者咳嗽或打噴嚏時,通過空氣傳染他人,也能通過黏液和唾液傳播。大多數受感染以及死亡者皆小於五歲,受感染者的死亡率大約0.2%。

美國普及麻疹疫苗之後,患病人數迅速減少。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數據,2017年全美範圍內,麻疹共發生約120起。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