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 紐約學生冒寒遊行紀念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在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日,全美各地都舉行了活動紀念,在紐約,曼哈頓的學生們也舉辦遊行、演講,關注社會議題。

今天很多學校都放假,但曼哈頓中學的學生們,選擇在寒冷的天氣下出來遊行。他們從愛蓮娜•羅斯福紀念碑出發,沿途停留,以不同主題發表演講,主題囊括種族議題和家暴、性侵、遊民問題等等社會議題。

其中一位針對種族議題發表演講的學生,意識到從小了解正確觀念的重要性。

曼哈頓中學學生Jory Lee:「五年後,現在五、六歲的小孩會長大成十一歲,他們又會成為四、五歲小孩的榜樣,這個循環是不會停止的。」

家長們都很支持這項活動,陪同孩子一起遊行。

學生家長Valerie:「這些理念帶給孩子影響和共鳴,他們是明白的。」

學生家長Valerie:「我們必須得站出來,像多年前馬丁•路德•金說的,如果你知道什麼是錯的,但你卻選擇沉默,那你也成為問題的一部分。」

曼哈頓中學的老師們也認為,遊行能為學生帶來正面影響。

曼哈頓中學老師Anna Sobel:「學生藉這個機會能把他們的聲音傳達給許多人知道,證明他們有影響力,就算他們還年輕。」

曼哈頓中學老師Cosima Higham:「這個遊行對學生很重要,他們可以知道這個國家是怎麼形成的,同時參與國家將來的走向。」

當天,紐約多個區都舉行了相關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