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爆料:范長龍曾捲入郭伯雄政變陰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近日,退休在即的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傳已遭當局「審查」。早年間,海外曾熱傳范長龍、房峰輝捲入郭伯雄策劃的軍事政變;而范依傍「老鄉」徐才厚得以升遷卻遭梁光烈嫌棄的醜聞,也一度傳得沸沸揚揚。

海外多家中文媒體14日相繼爆料稱,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後,牽扯出范長龍不少事。范因此已在近日被有關機構立案審查。相關報導還暗示范的問題與捲入徐案以及房峰輝案有關。

早在2014年8月初,海外爆料網站博訊曾發文稱,已被內部調查的郭伯雄獲得批准參加了當年軍委內部舉辦的「八一建軍八十七周年」的慶祝活動。當時,習近平和李克強在活動現場短暫現身後很快離開,剩下一幫軍頭們繼續開內部歡慶會。這時,郭伯雄乘機和房峰輝、范長龍、常萬全等私下交談。

他們4人隨後離開慶祝活動的現場,更換地方繼續交談了很長時間。之後軍委內部很多人都聽聞了郭伯雄勾結范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準備政變的傳言。

消息來源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范長龍等人害怕下一個輪到自己,都急於尋找對策自保。

該文還爆料了范長龍當年靠巴結徐才厚而上位的一些內幕醜聞。

范長龍是遼寧丹東人,和徐才厚老家遼寧瓦房店距離只有一百多公里。范長龍在瀋陽軍區幹了34年,其中在徐才厚起家的十六集團軍就幹了31年。從1985年到1992年,徐才厚在十六集團軍做政治部主任、政委時,范長龍是十六集團軍四十八師參謀長和四十六師師長,是徐才厚的直接下屬。

文章援引中共第十六軍的幹部爆料稱,當年為了巴結討好徐才厚,范長龍曾經親自開車,護送徐回老家長興島鎮探親。之後,范又帶了一些士兵,動用軍隊的物料、資金,將徐老家的舊宅整修了一番。

該軍中人士說:「范長龍面相老實,看起來很聽話,對於老鄉加上級徐才厚的話是言聽計從,不打折扣執行,所以很得徐才厚賞識。」

據爆料,當年徐才厚向時任總政治部主任的于永波推薦范長龍時,于永波覺得范沒啥文化,提拔起來有困難,但看在徐的面子上,于永波就安排范長龍去中央黨校領導幹部函授班經濟管理專業鍍金。之後,在于和徐的一路提拔下,范長龍這個「發言稿都寫不清楚的人」當上了瀋陽軍區參謀長、總參謀長助理。

據傳,時任總參謀長梁光烈有一次問范長龍:「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在哪裡?有幾艘航空母艦?」范長龍回答說:「在台灣,航空母艦兩三艘吧。」

梁光烈不信,一查,大怒:「你是什麼總參謀長助理?我國的主要對手在哪裡你都不清楚,幾艘航母你都不知道,我這個總參謀長會被你給參死。」

挨了罵的范長龍則在私下嘟噥:「不是你也不知道嘛,罵我?」

梁光烈不喜歡范長龍做他的助理,想讓他滾蛋,但是礙于于永波和江澤民的軍中新寵、時任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的面子,軍委將范長龍調到了濟南軍區任司令員。

中共十八大前,即將退休的徐才厚向胡錦濤、習近平力薦范長龍出任新一屆軍委第一副主席。當時尚未掌握軍隊實權的習近平為了避免軍隊出亂子而尊重了徐才厚的意見,於是推出了一個令軍內軍外跌破眼鏡的軍委第一副主席。

當時香港《東方日報》還曾在2012年11月6日的報導中稱,范長龍勝出得益於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力薦,范在中共高層換屆前得以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顯示江澤民「仍然牢牢控制軍權」。

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范長龍落馬和房峰輝密切相關,而習近平就任軍委主席後5年之內都沒動範長龍,卻在范退休在即的當下拿下他的話,說明范出事的原因不是單純經濟問題。至於當年范長龍在18大前靠徐才厚推薦上位,說明習近平當時還沒能力自己掌控政局,只能被動接受江系的安排。而范長龍外表老實平庸,看似沒有野心,對習近平來說,為了穩定局面,范也可算是一個相對可以接受的對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