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鐵堵門事件 網友:警察表演太克制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中國大陸一週之內出現兩起乘客扒阻高鐵車門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轉載文章,為警察長期濫權枉法辯護,外界質疑這是當局為保護體制內的「刀把子」免受衝擊。評論認為,這是混淆視聽,矯情的偷換概念。

最近在大陸網絡最火紅的一段影片,就是這位堵住高鐵列車門口的女子。

1月5號,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帶著孩子的婦人,用身體卡住車門阻擋高鐵發車,原因是說她的先生還沒上車。據了解,這名羅姓女子為安徽合肥一所小學教導處副主任,她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網友批評羅姓女子不講公德,無理蠻橫,質問她憑什麼那麼「牛」,難道有什麼特殊背景或後台?網名為「悟空圖文」的大陸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爆料稱,「此女的老公是廬陽區刑警大隊的大隊長,他沒有買票,直接電話給高鐵乘警對講機電話上車,結果給較真的檢票人員攔下了,於是就有了這段視頻。」

雖然目前無法證實帖文爆料內容是否真實,但在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對這起事件討論得沸沸揚揚。

在此之際,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轉載了一篇題為《當高鐵屢屢被阻,你們又要求警察強硬了?對不起,晚了》的文章,以最近廣受關注的高鐵相關新聞為由,為警察長期濫權枉法辯護,呼籲強化警權,服從管制。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公安警察顧名思義就是公共安全,所以它的分界點就在公共安全的這個概念上,在維護公共安全的角度上來講,它就應該是他們自己標榜的熱情服務嚴格執法,這個是執行法律,那麼沒有什麼可辯駁的事情。」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認為,《人民日報》借鑒這篇文章就是純屬瞎矯情,它在混淆視聽,偷換概念。

胡佳:「也許它的這套說法可能會矇一些那種在邏輯上,在事實上不清楚,邏輯上也是混亂的老百姓。但是更多的人會從這裡面看出體制的不可救藥,看出體制在這裡狡猾,就是說它的宣傳部門的這個狡猾和無恥。這樣一篇文章,我認為從社會發展等來講,它絕對不會給共產黨加分,而是會去促進某些人的反思和覺醒。」

文章引發大量網民討論,其中「公安部打黑除四害」官方微博轉發文章,點擊量超過23萬,留言超過3.2萬條。絕大多數網友的留言與官方期待相反,網友都在反對、嘲笑和譴責警察。

外界質疑,現場參與勸阻和處置的警察軟弱,在強拆民房、驅趕訪民時,又不見如此不作為。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警察他本來是幫助老百姓維護社會秩序的一個定位。那麼中國人警察它是這些特權,這些腐敗特權官僚們的看門狗。像那個強拆啊,侵害老百姓的利益,是讓警察出面,所以他們自己的定位就搞錯了。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為共產黨服務,根本利益它不是為老百姓,它是欺負老百姓的一個拳頭,欺負老百姓的一個工具。」

相隔幾天,1月11號,陝西省寶雞南站也出現「高鐵堵門」事件。網友拍攝的影片顯示,一名女子不顧列車服務人員及警察提醒,執意站在高鐵列車車門處打電話,並且還對其他乘客喊叫。

接連出現兩次「高鐵堵門」事件,民眾不禁要問:公安打擊追求民主正義人士,無理抓捕說真話的群眾。為什麼這種真正破壞社會秩序的人就放任不管。有網友表示,感覺後面滿滿的陰謀。最大的疑點就是:警察在這事的表演太克制了。這根本就是有人故意導演的。動機就是為牆內越來越暴力的警察洗地。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