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大學拒中共捐款 防紅色滲透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美大學拒中共捐款 防紅色滲透

中共通過金錢收買外國政商、學術界、媒體、僑界等干預海外言論自由的活動, 受到越來越多的抵制。

美國《華盛頓郵報》1月14號發表文章說,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in Austin)上週就拒絕了「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捐款,為拒絕中共海外滲透開了第一槍。

文章說,這個「中美交流基金會」由香港前特首、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擔任主席,與中共負責海外滲透的統戰部關係密切。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1月初發表公開信說,如果接受「中美交流基金會」的金援,可能會令中共有機會進一步宣傳共產意識、降低大學的信用。

同時,德州大學也有不少教職員擔憂,如果接受「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捐款,可能會影響大學的學術自由,增加中共影響美國學術研究的渠道。

美議案擬禁政府採購華為中興產品

而今年1月以來,中國公司也在美國連連遭遇挫折,繼螞蟻金服收購美國速匯金公司遭否決、華為與美國電信公司AT&T的合作流產之後,美國國會兩位重量級議員日前又發起了一項議案,提議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購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華為、大唐及中興公司的產品和服務。

「美國之音」1月15號報導說,由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科納韋,和懷俄明州眾議員切尼提出的H.R.4747「美國政府通訊保護法案」指出,這些中國電信公司受制於中共的國家政策,並曾與中共政府共享一些敏感信息。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從2011年開始也曾多次在年度報告中說,華為等中國公司的產品可以讓中共政府存取美國的敏感資料。

「美國之音」說,兩位議員的提案1月9號已經提交到了美國國會,在通過美國政府改革委員會的審議和批准後,按照美國的立法程序,將由眾議院和參議院表決,通過之後,再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正式生效的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