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者審視達卡:地方法院無權裁決全國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上週,聯邦法官威廉・阿爾蘇普(William Alsup)試圖阻止川普政府推翻「達卡」(DACA,即幼年入境暫緩遞解),引發了多方關注。一些法律學者認為,該法官的裁決可能會損害「司法公正」(impartial bench)的概念。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5日報導,9日,來自加州舊金山市的聯邦法官阿爾蘇普裁定,在有關「達卡」的案件得到最終判決前,川普政府必須繼續執行奧巴馬2012年簽署的「達卡」行政令。阿爾蘇普已經將這一裁決用於當地一個案例,並試圖在全國範圍內強制執行。

阿爾蘇普的裁決引發了一些法律學者的質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法學教授布雷(Samuel Bray)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表示:「一名法官怎麼能單獨裁定一個全國性問題?」

布雷近來發表了一篇文章,闡明自己反對聯邦法官發佈全國性禁令。

他指出,法律學者們越來越擔心,發佈全國禁令的方式改變了法院與政府部門之間的關係。

目前,受到「達卡」保護的美國非法移民大約有八十萬,其中包括幾十萬正處於大學就讀年齡的年輕人。

1月10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聲明,阿爾蘇普的裁決是荒謬絕倫的,尤其是,就在同一天,總統與參眾兩院的議員們還成功召開了兩黨會議。

南德州休斯頓法學院(South Texas College of Law Houston)的教授布萊克曼(Josh Blackman)批評說,法律的公正性並不歡迎地區法院一夜間改變全國性政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