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再現「扒車女」 網友:上次處罰太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高鐵堵門」這種危害極大的事件在中國大陸頻發,繼安徽合肥「刑警太太攔高鐵車門導致列車延遲後,事隔6天,高鐵堵門事件又出「續集」,陝西寶雞又有一女子「堵高鐵車門」。網友紛紛譴責說,上次處罰太輕!

近期,中國大陸流行「高鐵堵門」,一週之內就發生兩起攔住高鐵不讓發車的事件。1月5日,安徽合肥一位「刑警太太」羅某擋住高鐵車門等丈夫,引發輿論對其鋪天蓋地的討伐。

安徽前檢察官瀋良慶對大紀元分析說,在中國,有一定特權的人,把開車闖紅燈、上火車不買車票當成榮耀,完全沒有公德心。「中共流氓政權的社會,讓人變成做違法的事情光榮,做有道德的事情吃虧。」

不過,最終羅某一家三口還是登上了高鐵,事後羅某僅被罰2000元,就平息了這場事件。民眾質疑官方對這位「刑警太太」明顯有偏袒。

1月12日晚7點多,有網民披露合肥警方拘留了稱羅海麗丈夫為廬陽分局刑警大隊長的女子。該網民說:「造謠影響惡劣的拘留理所當然,可阻擋高鐵運行就可以只交罰款不拘留了嗎?希望執法公平公正!」

網友對這起事件還未平復之際,事隔6天,1月11日,陝西寶雞南站又有一女子「效仿」「刑警太太」,攔住高鐵的車廂門,要求等丈夫上車才進車廂。

據悉,事發列車是從蘭州開往上海,停靠寶雞南站時,一女子突然攔在車廂門口,想阻攔列車發車。原來該女子丈夫因與她爭吵,在此站突然下車離去。

女子想讓丈夫回到車上,所以攔在車廂門口。

最終,在眾人要求下,該女子下車和丈夫處理矛盾,列車正常發出並未受影響。

事發後,眾網友「聲討」堵門女子,畢竟堵高鐵門這一行為危害極大,更何況大家被合肥擋門事件點燃的怒火尚未平息。有網友稱,「我們無法要求你不自私,但自私也是有限度的。不能因為一個人沒上車,而讓整個高鐵的人都陪你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