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理法院偷偷開庭判法輪功學員 律師譴責違法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四川凉山州會理縣法院最近偷偷違法開庭,對三名老年女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代理律師日前在網上發表文章,譴責會理法院的違法行為,並表示已採取維權行動。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四川會理縣法輪功學員崔德莉、花晚霞、張惠瓊,11月30號,被會理法院非法重判3年到3年3個月不等的徒刑。

代理律師黎雄兵:「第一次我們去開庭,大概是去年的11月17號,他(法院)把電腦手機搶走了,就取消了開庭,後來過了十幾天,應該是11月底的時候,因為把我們的電腦手機拿走了,我們就沒辦法開庭,案卷都在電腦裡面,這個時候他們就偷偷的開庭了,我們也沒辦法去參加開庭。」

會理縣法院法官邱云在三位老太太沒有解聘律師的情況下,強行給她們指派了三名律师,遭到三位老人拒絕後,又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進行了非法庭审,並判重刑。

1月13號,盧廷閣、黎雄兵、熊冬梅三位代理律師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說,他們已經就會理法院隨意取消開庭、非法搜扣等,向涼山彞族自治州中級法院立案庭申請復議。

據「明慧網」報導,去年5月,法輪功學員崔德莉、花晚霞、張惠瓊被會理縣國保、檢察院合夥構陷,檢察院並將構陷材料交到會理法院。

11月17號,會理縣法院對三位老太太非法開庭,她們的代理律師盧廷閣、熊冬梅、黎雄兵進入法庭時,遭到法官邱雲刁難,並遭法警毆打,扣留工作電腦、辦案資料等。

今年1月11號,黎雄兵、盧廷閣接到會理法院通知,前往法院取回電腦等物品,但再次遭到刁難,盧廷閣的電腦和手機再被扣押。

黎雄兵:「不給就是相當於把我們騙過去的,我們認為法院的行為純粹是耍流氓,沒有理由的取消開庭,沒有理由搶電腦手機。」

三位代理律師表示,他們已經向派出所報案,說法院無權搜扣他們的物品,因此涉嫌搶奪,要求立案偵查。而法警毆打律師,涉嫌故意殺人,應立即轉交刑事偵查。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