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舊情人」玄松月 現身韓朝冬奧高層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韓朝就日前在板門店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工作會談,今(15)日在朝鮮轄區「統一閣」再舉行會談。此次,韓國由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與朝鮮文化省藝術公演運營局長權赫奉,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而被韓國媒體稱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三池淵樂團」團長玄松月也陪同出席會談。

「三池淵樂團」向來被稱為「朝鮮版少女時代」,韓國媒體報導,團長玄松月曾一度傳出因涉及拍攝「不雅」影片而遭處決。事後證實是謠言。

本屆冬季奧運定於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朝鮮參加平昌冬奧的代表將包括:民族奧會代表團、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公演團記者團、參觀團及跆拳道示範團。

報導引述統一部相關官員消息表示,朝鮮代表團裡包括玄松月,因為是她的職責所在。這意味著,為了處理「三池淵樂團」訪問韓國問題,玄松月將親自出馬。

「北京回師」風波主角

玄松月過去與金正恩私交甚密,曾經活躍在金正日時代知名藝術團體、普天堡電子樂團的美聲唱法歌手。

去年10月在朝鮮勞動黨七屆二中全會上,玄松月成為黨的核心機構、黨中央委員會的候補委員。顯示金正恩對她非常信賴。

2015年12月,朝鮮為了改善和中國的關係,派遣三池淵樂團赴北京演出,中方要求更換舞台背景上出現的長程飛彈畫面時,她強烈反對,並在演出4個小時前決定帶著樂團回到朝鮮。成為所謂「北京回師」風波的主角。

金正恩2012年上台後,親自指示成立三池淵樂團,採取西方風格的10人組女子樂隊。樂團成立初期,身穿大膽迷你裙和吊帶衫等,還演奏西方古典音樂,令人矚目。


2018年1月15日,韓國代表赴朝鮮轄區「
統一閣」。(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月15日,韓朝在朝鮮轄區「統一閣」再舉行平昌冬奧會工作會談,「三池淵樂團」團長玄松月(右三)陪同出席會談。(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月15日,韓朝在朝鮮轄區「統一閣」再舉行平昌冬奧會工作會談。(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