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藏地下百米仍難保命 美「核武王牌」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美國的低強度「核武器王牌」近日被曝光。美專家指,低強度核武器準確度在30米之內,可破壞100米以下的地下掩體。軍方消息人士稱,如果朝鮮不棄核,美國可能會動用低強度核武器,精準打擊金正恩的隱身之處。

據英國《衛報》1月9日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近期將發布放寬核武器使用管制,開發可實際使用的低強度(lowyield)核武器。川普(特朗普)提到的「強大核按鈕」的真容即將浮出水面。

低強度核武器,被稱為實際可用於朝鮮的「核武器王牌」。這種實戰型核武器的爆炸威力為0.1到幾kt的TNT當量,和過去的戰術核炸彈、核地雷、核背囊等威力相似。

喬治城大學教授凱爾•里弗在《國際安全》2017年春季號上發表論文稱,目前,低強度核武器的代表是爆炸力為0.3kt的B61戰術核炸彈。

里弗稱,如果用B61核炸彈精準打擊朝鮮的5處核設施,能以95%以上的準確率摧毀目標,同時,人員傷亡不會超過100人,可將損失降到最低。

他在論文中寫道,這與使用455kt規模的W88核彈頭時,造成200萬到300萬人傷亡的損失形成了對比。美國專家們認為,這篇論文為在韓半島進行核戰爭提供了依據。

里弗教授還指,目前,B61戰術核炸彈中最新型的B61-12,準確度在30米之內,能精準打擊目標。B61-12能鑽入地下,破壞100米以下的地下掩體,因此被稱為「核掩體炸彈」。

近日,軍方消息人士稱:「如果朝鮮不放棄攻擊美國本土用的洲際彈道飛彈,美軍可能會實際動用低強度核武器,精準打擊金正恩的隱身之處。

此前,韓美引述韓國國情院消息指,金正恩害怕美韓對其發起「斬首行動」,安排了12萬人保護他的安全,還經常更換地點,並時常躲藏在地下。

前美國陸軍和特種部隊官員索特(Mark Sauter)曾表示,平壤被防空武器包圍著,金正恩也在不斷地換地方,總是有保鑣保護,並且經常待在結構複雜的地下場所附近或裡面。

有分析人士稱,如果美國真要對金正恩發起「斬首行動」,即使他躲藏在地下,恐仍難保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