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泥石流持續 20人死4人失蹤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訊】美國南加州遭遇泥石流侵襲,至今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蹤。與此同時,當局持續進行搜救行動,不過救出被困民眾的希望,越加渺茫。

美國加州蒙特斯托,上月遭逢加州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植被被大火付之一炬。1月9號的傾盆大雨,又引發了泥石流。目前造成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蹤。

泥石流不僅摧毀了房屋、更毀了無數的家庭,遇難的民眾裡有三歲的孩子、也有將近九旬的老人。

週日,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局擴大搜救團隊,包括海岸警衛隊、美國海軍、美國紅十字會等組成3000多人,在聖巴巴拉郡的災區進行海、陸搜救。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搜救出生還者的可能性越趨渺茫。

在加州卡本特利亞市,社區民眾組織燭光紀念活動,有人在紙條上寫「紀念已逝去和失蹤的生命」,悼念不幸遇難的民眾。

卡本特利亞市政府委員Das Williams:「過去一週我們都在惶恐中度過,試圖儘快恢復正常生活,但我們也需要時間哀悼。」

卡本特利亞市市長Fred Shaw:「蒙特斯托發生的悲劇讓很多人覺得心有餘悸。同時間,大家也都有預感,再來一場大雨的話,對我們意味著什麼。因為我們都住在同一流域,山火是順勢燒過來的。」

這次泥石流的死亡人數,超過了2005年1月同樣在加州發生的泥石流,當年有10人喪生。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