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堅持英國應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訊】英國脫歐不同選項對蘇格蘭的經濟影響之際到底如何?蘇格蘭政府準備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脫歐越硬傷害越大。蘇格蘭領導人斯特金星期天表示,現在是一個「黃金機會」來說服英國脫歐後繼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2018年新年伊始,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將在英國脫歐的關鍵、貿易和安全問題上取得進展。

但是從2016年脫歐公投的開始,各種複雜因素就表明脫歐的困難。全英國脫歐派雖以52%對48%總體上贏得公投,但大部份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人反對脫歐。

蘇格蘭執政黨、蘇格蘭民族黨的領導人斯特金週日表示:首相梅必須用堅實的證據證明,英國政府追尋的脫歐後貿易選項是對的,對經濟的損害會儘可能少。

斯特金說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脫離歐洲單一市場會對英國和蘇格蘭的經濟有好處。而根據即將發表的、蘇格蘭政府資助研究的一份報告顯示:脫歐越硬,脫歐結果會越壞。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內部、以及首相梅的閣僚們在脫歐問題上的內鬥也讓達成一致立場變得更加困難。新年一週後,首相梅調整了內閣希望為她2018年的執政日程重新注入活力。

斯特金在週日BBC的採訪節目中還表示,根據今年秋天英國和歐盟談判的進展,將會考慮是否提議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蘇格蘭政府領導人斯特金:「到時我將能做出判斷,對於蘇格蘭的下一步適合行動是什麼。」

新唐人記者李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