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建議與韓國會談 安倍呼籲施壓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週六,韓國統一部證實,朝鮮提議,雙方就派出演藝團體前往韓國參加冬奧會事宜,進行會談。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

當地時間13號,韓國統一部當天證實,朝鮮提議,近日就派出演藝團體前往韓國參加冬奧會事宜,進行工作組級別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Baik Tae-hyun):「朝鮮建議1月15日在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就派遣藝術團參加冬奧會事宜進行具體商討。」

這是1月9號,韓國和朝鮮在板門店就朝鮮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舉行會談之後,再次提出雙方會談建議。半島局勢似乎出現緩和跡象。

不過,正在歐洲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六在和拉脫維亞總理舉行聯合記者會上,要求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我和總理先生的會晤中,我們認為有必要對朝鮮施加更多壓力。我們也認為需要一同解決綁架日本公民的問題。」

日本擔心,韓國違反國際制裁、在奧運期間送給朝鮮代表團可出售的禮物或提供現金支援,讓朝鮮在制裁見效的情況下有喘息機會。

韓國統一部還透露,會另擇日期商討朝鮮派團參賽的具體事宜。

新唐人電視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